又是一個還沒有來埃及之前,只有在課本,漫畫裡看得到的古文明產物~
獅身人面像~它就在吉薩金字塔旁邊
整個心情就很high....為什麼那時候的記憶卡...沒有8G
翻來翻去...
只有三張照片...(扣掉..邱妹的照片)
騎駱駝的警察
CIMG0368.JPG

CIMG0400.JPG
CIMG0401.JPG




獅身人面像
獅身人面像是一個位於埃及吉薩的著名岩石雕像,也是最有代表性的古代遺迹之一。坐落在離埃及大金字塔372米、吉薩高原的凹地裡。形象上是一具有著人頭的臥姿獅子。希臘人稱之為「斯芬克司(斯芬克斯)(Sphinx)」,埃及人稱為「撒斯布」或「那赫」。
CIMG0402.JPG
CIMG0403.JPG

獅身人面像的來由

關於獅身人面像的來歷,至今尚有爭議。現在,考古學者一般認為獅身人面像是為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哈夫拉建造的石像。在古埃及,獅子就是力量的象徵;而雕像坐西向東,蹲伏在哈夫拉的陵墓旁,獅身人面像因而可能是古埃及法老的寫照。其實相傳公元前2611年,哈夫拉到此巡視自己的陵墓——哈夫拉金字塔工程時,曾吩咐為自己雕鑿石像。當時的工匠於是雕鑿了一頭獅身,而以這位法老的面像作為獅子的頭。

關於斯芬克司之謎

埃及的獅身人面像與希臘傳說的獅身人面像十分相似,可是希臘傳說的獅身人面像有一個女子的頭,但埃及的獅身人面像則具有一個男子的頭像。

希臘傳說中的獅身人面怪獸名叫"斯芬克司",它層盤踞在道路上,向過路的行人問一個謎語。謎語的內容為:是什麼動物,早上四條腿走路,中午兩條腿走路而晚上三條腿走路?謎語的答案是"人"。早上,中午,晚上分別比喻人的幼年,中年和老年。傳說這個迷題,後來被年輕的希臘人俄狄浦斯答對,斯芬克司因而自殺。

斯芬克司之謎在更深層次的表現為「恐懼和誘惑」,即「現實生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